跳至主要内容

恶魔是如何从右方攻击人的?Part3



安拉swt在第7章高处章的第17节中说:

ثُمَّ لَأٓتِيَنَّهُم مِّن بَيْنِ أَيْدِيهِمْ وَمِنْ خَلْفِهِمْ وَعَنْ أَيْمَٰنِهِمْ وَعَن شَمَآئِلِهِمْ وَلَا تَجِدُ أَكْثَرَهُمْ شَٰكِرِينَ

然后,我必将从他们前面和后面,从他们右面和左面突然袭击他们,你会发现,他们大多数人是不感恩的。(7:17)

我们继续我们的对话,讨论恶魔如何从多个方向袭击。我在之前的演讲中提到了他从前方袭击的方式,以及从后方袭击的方式,我刚开始介绍他如何从右边袭击。有趣的是,真主swt提到了关于他的多种权利(Imani),而不仅仅是一种权利(Yamini)。这就是说,从右边进行的攻击方式更加多样化,对于每个人而言,意味着不同的事情。

上次我向你介绍了右边与善行以及某种善良和正确性相关联的概念。在许多语言中,包括英语,"right"(右边)这个词不仅表示方向,还表示正确或者你应得的东西,比如“这是我的权利”(this is my right)。所以,这实际上不仅仅是阿拉伯语中才有的概念,因为“右手”(right hand)在很多文化中都与正义相关联,而“左手”(left hand)则与可疑行为、犯罪行为等相关。

因此,我之前提到,在末日审判时,那些受到真主喜爱并按正确方式生活的人将成为“右手”的人。现在我们了解到,恶魔从右边对我们进行多种形式的攻击。

所以,我们必须稍微思考一下。简要回顾一下我向你介绍的一种攻击方式,也提醒了自己,那就是魔鬼会让你想起自己所做的善行,或者让我想起自己所做的善行,并让我们为此感到自豪。而善行本应让我们谦卑,但他对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些善行进行了反向思维,我们开始认为自己取得了成就。他们以为通过做了这件善事,他们已经取得了什么了不起的成就,所以有时人们喜欢提及头衔,在世俗的生活中有各种头衔,有时人们对自己取得的成就非常自豪,所以他们不愿意只说“我的名字是阿克拉姆”(Akram),而是希望说“我的名字是阿克拉姆博士”(Dr .Akram),尽管他们喜欢告诉你当别人这样称呼你时,感觉就不同了,但是你自己也喜欢听到这样的称呼,这是一个问题。或者有人说自己的名字,然后又补充说“一定要说博士”或者其他什么头衔,有时在伊斯兰教义上,甚至有人会说“嘿,阿卜杜拉在这里”,不不,要说“哈吉阿卜杜拉”(Al-Haji Abdullah),我刚刚从朝觐回来。就像我需要别人知道我取得了什么成就一样,这种需求让人被认可,让你觉得自己因为做了善事而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而我们的善行本应让我们谦卑,我们的善行应该是我们在真主面前展示的东西,我们对真主说,我希望你接受我所做的这件善事,因为无论我做了什么,即使我祈祷、朝觐或者禁食,我知道我并没有完美地做到,我知道会有错误,我知道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即便这些善行是残缺不全和不完美的,我仍然恳求你,真主,请你接受它。这就是谦卑,这不是我完全为之自豪的事情,但我应该对此保持谦卑。但是,恶魔想让这种谦卑消失,他希望这成为一种骄傲。

接下来的问题是,当人们行善或者做了正义的事情,或者说有些人本来是非穆斯林,但真主引导他们信仰伊斯兰教并接受了伊斯兰教,或者有些人在穆斯林家庭出生但并不信仰伊斯兰教,后来突然有所触动开始祈祷或者改变言谈举止或者改变生活方式或者交往圈子,对于那个瞬间,人们回头看,说“万赞归主”(Alhamdulillah),你知道真主引导了我,我为那些尚未受到引导的人感到难过。等等,当你说真主引导了我,这意味着你已经得到了保证,而其他人在那一刻并没有得到保证。真主引导了你,使你从邪恶的生活转向了更好的生活,是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现在拥有了引导,而且你不会放手。人类没有获得拥有引导的机会,引导是真主的属性,属于真主,不属于我,也不属于你。所以你学习的多少,或者实践的多少,或者你的外表发生了变化,也许你现在比以前更加虔诚,也许你言谈举止更加虔诚,也许你对宗教的了解比以前多得多,也许你比以前更加虔诚地敬拜,但这一切都不意味着你拥有更多的引导。引导是我们必须祈求的东西,无论我们处于何种状态。已经背诵了《古兰经》,每周朗诵整本《古兰经》并且虔诚地敬拜的人也必须向真主祈求引导,而远离信仰并且刚刚踏出第一步的人也必须向真主祈求引导。没有人对引导有更多或更少的接触,这是我们所有人都渴望的东西。

我喜欢将真主自己所做的比喻拿来做比较,他将《古兰经》的引导比喻为水或雨水。关于水的事情是,你和我不能说“万赞归主”(Alhamdulillah)两年前我喝了一杯水,从那时起我就很好了。不,事情不是这样的,你再次口渴,你的身体再次需要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回去填补对引导的渴望,每当我们站在拜功中时,我们都向真主祈求引导。但是恶魔想让我们认为引导已经发生了,现在这是别人的问题,我们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我为其他人感到难过。当你开始这样思考时,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你不再关注自己,你的注意力转向了每个人。就像如果你已经吃饱了,现在你可以关心其他人谁还饿着,你开始感觉“我已经充满了引导,所以现在我必须担心所有其他没有引导的人。”实际上,我们从来没有停止关心自己,我不是说不要担心其他人,但我是说我们的第一关注点永远都是我们自己,然后是与我们一起的人,换句话说,即使我给某人提供建议,我实际上是在和他们一起给自己提供建议,我不是在贬低他们并说这是他们需要听到的,我必须承认在我内心深处,并不让恶魔在我和我的心之间插入,我认为这些建议是别人需要听到的,而不是我自己需要听到的。这就是恶魔降临到我们内心的原因,即使有时你们在清真寺里也会听我做演讲或其他人做演讲,你们会在脑海中想:“我知道有人真的需要听到这个,我希望他们在场,我想知道这是不是在线的演讲音、视频,我需要与有这个问题的朋友分享。”你在关心指引别人,但与此同时你并没有思考这如何适用于你自己,我也没有思考这如何适用于我自己,我们只在思考这如何适用于别人,这是恶魔的一个非常强大的诡计,在你内心你正在做某些善事,你实际上正在分享某些善事,你为别人希望得到更好的事物感到高兴,这在你的内心中实际上是一件好事,但如果这是以你对自己的关注为代价,这就不是一件好事。这就是为什么真主告诉我们要拯救自己和家人,使他们远离火狱。

这就是为什么甚至真主的使者(愿真主赐福和平)也会说“usi”(译注:阿拉伊格,表示“我和你们”),即使是使者也在说,我正在劝告你们和我自己要谨慎对待真主。我把自己也包含在这个谨慎中。甚至真主描述那些呼吁别人归向真主的人时,问谁能比呼吁他人归向真主并自己行善的人的言辞更好。他们同时是在为别人呼吁真主,同时自己也在行善。然后他们宣告说“我是绝对地属于穆斯林”(innani al-muslimeen),我绝对是穆斯林之中的一员。我并不高人一等,不高人一头于我所呼吁的人们,也不高人一头于其他人,我正在尝试像其他人一样顺服。仅仅因为我是说话的人,而你是听话的人,并不意味着我处于更好的位置,但这正是恶魔想要的。他希望我们认为现在我们处于一个能够给予忠告的位置,而不是需要接受忠告的位置。当恶魔真正进入某人的内心时,他们会习惯于给予宗教忠告,他们会习惯于向别人引用《古兰经》的句子或者圣训的话语,或者进行讲话或提醒。这并不一定是在用麦克风上,也不一定是在脸书或YouTube上,可能是在客厅里,人们聚在一起,或者家庭中的某个成员总是给予忠告。当他们到了一个地步,如果你试图给他们提供建议,他们会非常生气,这就是一个问题,因为现在他们在自己的头脑中接受了他们的工作是给予而不是接受忠告,他们的工作不是被批评,而是告诉你如何获得引导。然后他们有一种态度,好像说:“你要告诉我?你要纠正我?你知道多少?我教了这么长时间,你要纠正我?”这种态度直接来自恶魔,直接来自恶魔。因此,再次回到右边的主题。

顺便说一下,这就是恶魔从右边进行攻击的共同主题。那些犯了这些错误,陷入了恶魔的陷阱的人相信自己在做一件好事,他们真的认为自己在做一件好事,真主在《古兰经》中用一句话描述了这一点:“恶魔美化了他们的行为。”即使他们的行为有问题,对他们来说看起来非常美好。而这不仅仅发生在邪恶的行为上,甚至对于善良的行为也是如此,你开始为自己美化它,好像你已经完成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然后从右边,你知道公正、关心和关注这些都是好的,拥有这些品质是好的。所以有时候人们说:“我在为公正而战,我在为真理而战。”这些都是好的事情,没有人会说为真理而战是坏事,没有人会说为公正而战是坏事,没有人会说反对邪恶是坏事。但是人们会用这些好的词汇,比如公正、真理、反对邪恶、命令善恶等等,来伤害别人,来摧毁别人,来满足自己的个人怒气,来进行复仇,来犯下各种罪行。有人会说:“不,不,我只是在说真话,我只是为真理发声,我在捍卫公正,我只是在禁止恶行。”于是你可以使用正确的标签,你知道,比如我举个例子,当不合理的战争发生在伊拉克时,起个标题叫“伊拉克自由行动”,但实际上与自由无关,你可以使用美丽的词汇,你可以使用听起来正确的词汇,听起来合理的词汇,然后在其背后实施各种罪行,你知道,在一些腐败政府中的人...

有些人会说,我们在维护国家安全,他们会用“国家安全”这样的说法,这听起来是件好事,而在其掩护下,他们抓捕无辜的公民,拘留人,对人施以酷刑,犯下各种滔天罪行,但当你问他们在做什么时,他们不会说他们在犯下反人类行为,他们不会说他们在侵犯基本人权,他们会说什么?国家安全,听起来是件好事。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我们个人的生活中,人们进行侮辱、贬低、羞辱他人,当你质问他们时,他们会说我有权利,你说什么?我在纠正这个人,甚至忘记政府和高层,即使在我们的家庭或个人情况中,有些家庭成员可能会侮辱另一个家庭成员,羞辱他们、贬低他们,用各种恶言恶语对待他们,当你问他们在做什么时,他们会说我在教他们谦卑,我在教导他们,我在为他们好,我在帮他们纠正错误,他们需要听到这些话。所以他们对自己实际上正在做一些好事进行自我安慰,即使他们参与了一些可憎和令人发指的行为,这就是恶魔有时候引诱我们的方式,他让我们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我们在做的事情完全是合理的;而同时,他让你们看待你们所对待的人好像是万恶之源,他们没有任何好处,他们必须被消灭,只有当真主的敌人被消灭时,真理才会显现出来。你知道,只要他们还活着,或者他们脸上还带着笑容,或者他们还活得好好的,真相就还没有被揭示出来。你知道,所以你必须继续下去,你必须继续下去,这是恶魔对人们的欺骗,而且在他们的头脑中,他们正在做一些非常非常好的事情。

恶魔从右边进行的最可怕的策略之一是,你知道,真主赋予了我们最大的力量,你知道,言辞是非常强大的。

让我们花一两分钟来思考一下言辞的力量。真主swt没有像他给了人类那样给予动物言辞。动物也在交流,蚂蚁在交流,鸟儿在交流,鱼儿在交流,但人类交流的方式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它是深奥的。你知道,十代前的鸟儿筑巢,但它们没有教给下一代“这就是你筑巢的方法,这是你将要改进的方法”,它们并不这样做,它们仍然筑造着同样类型的巢,但是人类在建造房屋一千年前的方式上,下一代说“他们是这样建造的,我们来进行改进”,然后下一代又来进行另一项改进,再下一代又进行另一项改进。换句话说,他们留下了带有言辞的指示,我们拿这些言辞并加以发展和改进,如果没有言辞,知识是无法进步的,言辞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东西,它是非常强大的东西,最强大的言辞是真主的言辞,真主的引导是多么强大。然而,你知道吗,即使是真主的引导,当然是善的,没有什么比真主的话更好,人们甚至可以利用真主的话做出邪恶的事情,甚至真主的话也可以被用来做恶。真主在《古兰经》中描述说,他通过使用《古兰经》使许多人误入歧途,他允许许多人通过使用《古兰经》误入歧途。你我都在想,当真主在《黄牛章》(《古兰经》的第二章)的一开始就说这本书是引导时,现在后来的一页页里,他说这本相同的《古兰经》可以被用来误导,真主为什么这样说?当恶魔来到你面前,告诉你如何说服别人,你可以从这里找出这个经文,从那里找出那个引用,从这里找出这个短语,断章取义地展示它们,人听你说的时候会说他们引用了真主的话,这个经文、那个经文、还有那个经文,听起来很好,他们说了一些好话,实际上他们说了一些恶毒的话,因为他们的目的不是解释真主的话,他们的目的是传达自己的观点,他们的目标甚至高于真主的话语。

让我用另一种方式解释给你,这样你就会记住这个,这个,这个,不,这个是恶魔的诡计,以及人们如何利用它。你知道,例如当有人进行研究时,首先他们收集信息,然后对这些信息进行学习和分析,在进行所有的研究和学习之后,他们才得出结论,对吧?所以结论是最后得出的,不是第一次得出的,这是最后得出的,首先你必须学习、分析和研究,然后才能得出结论。但是在有些人的头脑中,他们已经有了一个结论,而这不是最后得出的结论,而是第一个结论,他们说,我已经有了一个结论。例如,我曾经遇到过一些人,他们的结论是在伊斯兰教中,女性是劣势的,我完全不同意,但是在他们的头脑中,有这个结论,女性在伊斯兰教中是劣势的。既然他们有了这个结论,他们就会从这里选择一些经文,从这里选择一些圣训,从这里选择一些文本,从那里选择一些文本,然后说,你看,我有很多证据,我有很多证据,证明女性在伊斯兰教中是劣势的,而不是看所有的文本和真主的所有引导,然后说,我不会有任何结论,首先,我会让真主自己发表意见,不是我把我的结论放在上面,我会让结论来自真主,我会让结论来自真主的使者。不,不,我的结论已经存在了,当你去找人时,我遇到过这样的人,当他们引用这些东西时,我会说,那这个经文怎么样?那这个圣训怎么样?那你引用这个经文的方式是错误的。他们会说,不,不,还有另一种看法,不愿意去看也许我搞错了,因为我的结论不能改变,我可以改变解释真主话语的方式,但我的结论已经定了,这是邪恶的,因为真主的话语是无可置疑的,真主的话语处于最高地位,没有什么比真主的话语更高。而人们会这样做,实际上这听起来是符合伊斯兰的,因为他们引用了所有这些伊斯兰的文本,你知道,听起来他们好像在代表宗教说话,这本身就是一种邪恶的行为,当我们不代表我们的教义教导时,我们实际上代表了我们痴迷于的结论,我们痴迷于这些结论,而不是真主自己所说的。

人们还有另一种误用文本的方式,你不必是学者、演讲者或者阿訇,就可以误用文本,你可以在你的家庭中,你知道,人们发生争论,父亲与儿子发生争论,他说,你要孝顺你的父母,他引用他唯一知道的《古兰经》,你知道,没有其他的《古兰经》。

但是每当他的儿子行为不端时,你知道这是真主所说的,或者你知道真主关于当你没有尊重父母的权利时会说什么,或者丈夫引用对妻子说她会在火狱中燃烧,因为一个做了这个这个这个的妻子会在地狱中燃烧,或者妻子引用对丈夫说他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然后引用对这件事的经文,他们用他们的宗教,用真主赐予我们的善良,用它来赢得争论,用它来互相抨击,用它作为一种武器,真主的话语并不是为了你的个人争论而来的,真主的话语并不是为了让你在家里让别人闭嘴而来的,真主的话语来了,它是来自你的主的劝告,触及心灵的劝告,它们不是为了侮辱,它们不是为了羞辱,它们不是为了压制,它们不是为了贬低,当人们误用真主的话语时,他们说我做了什么,我只是引用《古兰经》,我只是谈论伊斯兰,我的孩子、我的妻子不想听,我甚至告诉她真主的话,她不听,不,你没有告诉她真主的话,你用真主的话掩盖了你自己的自我和自己的骄傲和自己的愤怒,你曲解了真主的话,如果你这样做了,父母可以对孩子这样做,母亲可以对女儿这样做,兄弟姐妹可以对兄弟姐妹这样做,这在他们的头脑中,他们再次引用伊斯兰,这不是你学习伊斯兰的目的,这不是你引用真主话语的方式,你必须非常小心不要这样做,这又是恶魔的一个诡计,让我们认为我们实际上在引用引导,而实际上我们所做的只是把人们推开了真主的引导。

因为那些人当听到真主的话语被用来羞辱他们时,在他们的头脑中,真主的话语会带来羞辱,为什么他们要更亲近真主的话语呢?我们成为了这样很多家庭的原因,他们看起来很虔诚,行为也很虔诚,对宗教有很多知识,但他们的子女却远离宗教,因为他们在家中滥用了真主的话语,他们用它来大声呼喊、侮辱和羞辱他们的孩子,他们的孩子感觉自己的尊严因为伊斯兰而被剥夺了,那不是孩子们的错。我们的挫折是一回事,我们对真主的顺从和谦卑是另一回事,你想对孩子们大声吼,随你的便,如果有上下文的话,你想生气,有一种沟通的方式,但不要用宗教来做这些,不要用宗教来做这些,它不是你的,你不能随心所欲地使用它,你必须屈服于真主,你知道,当人们感觉自己处于权威地位时,他们可以用真主的话语来加强自己的权威,真主的话语不是为了建立你的权威,真主的话语不是为了确立你的地位,也不是为了把别人放在他们的位置上,它不是为了这个目的而来的,我们不应该这样使用它。

这就是恶魔想要的,他做到了,每个这样做的人都认为自己做了好事,我引用了真主的话语,我应该得到回报,他从右边来,你看到这个诡计是怎样起作用的。

但是还有其他攻击从右边来,我先给你举个例子,如果你得到了一份工作,你的工作是,比如说你每天有五个任务要完成,你的老板告诉你,第一个任务是最重要的,这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完成了这个任务,而且做完了,并且还剩下一些时间,然后你可以做第二个任务,如果你还剩下一些时间,然后你可以做第三个任务。但是如果你工作了八个小时,你只做了第一个任务,没问题,因为那是最重要的,直到那个做完了,我们不在乎其他的,所以有优先次序,当你的老板给你优先次序时,你必须尊重你的老板的优先次序,你得到了同样的工作,五个任务,老板向你解释说,这个是最重要的,然后这个,然后这个,然后这个,然后第五个,整天你都在做第五个任务,你的老板过来问,工作做完了吗?然后你说,是的,我完美的完成了的第五个任务,看看这个,你的老板会怎么做?为什么你没有做第一项任务?你知道我觉得我在第五个任务上做得太好了,以至于我真的不需要做第一项任务,因为看我在第五项任务上做得多么好,你不能决定这个,你的老板决定这个,他是付你薪水的人,他是雇佣你的人,他有权威,我不是在告诉你关于老板,我是在告诉你关于真主,真主告诉你和我这是在伊斯兰中最重要的事情,这是你必须做的,这是你必须远离的事情,无论发生什么,你都必须完成这些任务,我们过来,恶魔从旁边走来,说,嘿,为什么你不多捐点慈善,既然你多捐了点慈善,你就不用那么担心礼拜了,当你不担心礼拜,有人说,或者甚至在你的脑海里出现这样的想法,好吧,我不礼拜,我知道我不礼拜,但我多捐了一些善款,你知道善款有它的位置,但它不能替代优先次序,真主说,人没有权利设定这些优先次序,真主设定这些优先次序,但在你的头脑中,你做了一件好事,你给了善款,你帮助了别人,你完成了一些你喜欢做的任务,有些人在他们的头脑中说,只要我在斋月里表现得很好,我可以随心所欲,那对他们来说就是第五项任务。

如果我只是在斋月表现得非常出色,那我在剩下的11个月里可以休息,这样就够了。在一些人的心中,他们礼拜,他们吃肉,他们确保每次去商店买肉都要查看这头动物的图片或视频,这头动物是怎样被宰杀的?是通过一个修剪的录像机,MP3文件,YouTube视频,还是有人亲口说了"安拉至大(Allahu Akbar)"?我需要证据,然后才能吃这份烤鸡肉。他们对于吃清真食品非常严格,然而,与此同时,同样的人却没有履行应该给妻子的嫁妆(Mahr),拒绝给姐妹应得的遗产,欺骗他人的生意,不归还债务,撒谎欺骗,完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因为在他们心中,清真食品很重要,这样做会让他们的伊斯兰信仰更受欢迎,然而其他事情却可以被忽视。有些人对于朝觐也有这种想法,只要我去朝觐了,我的所有罪过都会被洗清,所以我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然后,恶魔就会来说,你喜欢做的事情,为什么不继续做呢?伊斯兰的其他方面对你来说可能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更困难,但是真主会理解的,你只要做你感到舒适的事情,你就能高兴,你告诉你自己你正在做一些伟大的事情,恶魔的最后一个诡计。

最后,我想与你分享的是,当你开始为自己定义什么是善良,什么是正义时,这是恶魔(Shaytan)最后的伎俩。当有五个任务,你选择第五个任务,那还算可以理解。但是,当你来说:“不,忘掉这五个任务,我会告诉你什么更重要,我有我自己的五个任务,我觉得我应该做这个,这会让真主高兴。” 现在,你自己的感觉、印象和意见高于真主所揭示的。在你的内心,你认为自己是一个善良的人,拥有善良的心灵和善良的意图。只要你心存善意,那就是真主想要的。你可能听过有人说:“我知道真主说了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他希望我做这个,还有这个。但是你知道,我其实是一个好人。我对人们友好,我在工作中诚实,有礼貌,等等。” 所以,你知道,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我认识那些礼拜的人,穿着头巾的女性,或留着胡子的人,他们真的很混乱,所以至少我不像他们那样。我有我自己善良的方式,这没问题,真主会理解的。这就是恶魔对你说的。没关系,你不需要屈服于真主的启示,因为有坏榜样在那里。所以,你所要做的就是告诉自己,真主会理解的,然后你可以制定自己的生活方式,认为自己是善良的。只需告诉自己你是伟大的。

在所有这些来自右边的攻击中,再次的共同线索就是你告诉自己的事情。你告诉自己这样做是好的,我告诉自己这样做是没问题的。最后,还有一个例子我想到的,因为下次我会谈到左边的攻击,我就来结束。这应该不会超过一分钟,那就是当人们想寻求伊斯兰,寻求指引时,你知道,他们去到清真寺,认识一些人,因为与这些人的接触而更加接近阿拉。

但是你们知道穆斯林并不都一样,清真寺也不都一样,对吧?当你去一个清真寺,然后遇到一群人,他们可能属于一种学派,或者他们尊敬某些学者,或者他们遵循一定的课程,对吧?你去那里,你真的很高兴和这些人在一起,因为通过这些人,你找到了真主。但是当你去另一个清真寺,你发现那里的人和这些人不一样。那些人的胡子可能短得多,那些人甚至没有像这个异端那样遮头,他们甚至没有遮头。还有那些人,他们礼拜时手的姿势与我不同。所以,你开始告诉自己:“我所在的这个群体,是让我靠近真主的人。万赞归主,我找到了对的人,我为这些其他人感到难过。”因此,你开始把警告其他人进火狱作为你的正义事业,你开始告诉其他人为什么我们是最优秀的。实际上,让我不告诉你为什么我们很棒,我只专注于告诉你为什么他们很糟糕,因为我们必须确保人们受到指引。你最初做了一些好事,你遇到了让你靠近真主的人。

但是,当这变成一个邪教,当你第一眼看到一个穆斯林时,你首先会看到是哪种穆斯林,不要告诉我是哪种,你会问:“你是什么教派?”他回答:“我是穆斯林。”是的,我知道你是穆斯林,但你知道,这还不够。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这是来自恶魔的,这是来自魔鬼的。因为仅仅接受真主作为主宰还不够,仅仅接受穆罕默德作为先知还不够。我需要确保你是和我属于同一个教派的成员,如果不是,我们就有问题了,然后我会花时间告诉你如何改变自己,加入我的教派,否则我会为你感到难过。当发生这种情况时,这是自以为是的极点。这又回到了我之前所说的第一件事,人们认为他们拥有自己的指引,没有一个穆斯林团体拥有指引,没有清真寺的成员拥有指引,没有伊玛目拥有指引,指引在真主那里。真主拥有它。你可以说如果有人做错了事或说错了话,有一种谦逊、有爱的方式来纠正他们。易卜拉欣(阿拉伯先知)对他的父亲在家里崇拜偶像制造偶像,他有一种充满爱的方式来纠正他。看看我们如何纠正其他穆斯林,甚至不是崇拜偶像的穆斯林。以“真理”的名义,如何演讲谈论那些他们认为应该被杀和处决的其他穆斯林,或者认为他们是魔鬼的追随者,辱骂和羞辱其他穆斯林,因为他们的信仰。这是你计划如何纠正他们吗?哪位先知做过这种事?哪位先知以这种方式说话?无论你如何认为这是误导,这是正确的纠正方式。我们应该找到正确的方式来说话。愿真主swt保护我们免受来自魔鬼的攻击,不让我们受到来自右边的攻击,并让我们坚定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阿悯!

文章转录YouTube Nouman Ali Khan频道-恶魔是如何从右方攻击人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恶魔是如何从前方攻击人的? Part 1

安拉swt在第7章高处章的第17节中说: ثُمَّ لَأٓتِيَنَّهُم مِّن بَيْنِ أَيْدِيهِمْ وَمِنْ خَلْفِهِمْ وَعَنْ أَيْمَٰنِهِمْ وَعَن شَمَآئِلِهِمْ وَلَا تَجِدُ أَكْثَرَهُمْ شَٰكِرِينَ 然后,我必将从他们前面和后面,从他们右面和左面突然袭击他们,你会发现,他们大多数人是不感恩的。(7:17) 以下是Shaitan(伊布利斯)对真主的话。通过这篇文章,如果真主愿意,我将尝试解释Shaitan(魔鬼)如何从前方攻击我们。让我们准备好了解Shaitan(魔鬼)的策略,这样我们就能更容易地在真主的帮助下抵御他的攻击。 这是一段对“mim baini aidihim مِّن بَيْنِ أَيْدِيهِمْ”这个阿拉伯词语的深刻解释,它在这节经文中确实不仅仅是字面上的“在他们面前”意思。它更多地表示立即在你面前、直接影响你的东西。这不是遥远的事物。魔鬼是看不见的,我们无法看见他,也听不见他的声音。那么他如何从前方攻击我们呢?当我们睁开眼睛时,眼前的是我们周围的世界。这是在谈论我们每天看到的事物。人类有冲动的倾向,总是想立刻就扑向眼前的东西。魔鬼想利用这一点。有些事情就在你面前,魔鬼说:“来吧,尽情享受一下,没有那么糟糕。”他不希望你考虑某件事的未来后果。 他希望你只考虑眼前的事物。当一个人眼前看到酒时,他只想立刻享受。尽管知道它是有害的,但魔鬼不希望你考虑后果,因为那是以后的事,即远离眼前。我们变得像是现在立刻就想要某样特定的东西。另一个“眼前”的意思是指物质的东西。换句话说,魔鬼希望我们沉迷于我们可以看到的事物。例如,有人不断地想着他想要拥有的一辆车。另一个人不断地思考自己的外貌。所以一个人不断地迷恋物质、外貌、品牌、产品,以及我要炫耀什么等等。魔鬼不让我们对自己所拥有的具有满足感和快乐。 在《世人章》中,真主说:“魔鬼在人类的胸中教唆”。在阿拉伯语中,“胸腔”一词实际上也用于指代情感。真主在古兰经中另一处说:“(真主)使一些信士们的心得到治疗”(9:14)。这意味着,当真主使用“胸腔”一词时,他实际上也指的是我们的情感、感受,包括愤怒、恐惧、爱、贪婪、吸引力、懒惰、热情等等。我们每天经历的所有这些情感都是我们的一部分。这些都是正

开端章深入理解:Nouman Ali Khan Part-2

《古兰经》开端章第2节: ٱلْحَمْدُ لِلَّهِ رَبِّ ٱلْعَٰلَمِينَ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众世界的主,”) 在本系列的第1部分中,我已经开始解释这句经文。我已经在第1部分中解释了这句经文中“Alhamdulillah”的一些方面。你可以在下面的链接中阅读《古兰经》开端章的第1部分: 开端章深入理解:Nouman Ali Khan Part-1 若主意欲,在这篇文章中,我将尝试解释这句经文的更多方面。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第1点: 假设真主至大在这句经文中没有使用“真主”这个词,而是使用“Alhamdu li rabbil aalameen”(感谢和赞美世界的主宰)而不是“Alhamdu li-llaahi rabbil aalameen”(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众世界的主,),那么它的意思将是:“ 赞美世界的主宰”。问题是,这也传达了类似的含义,那么在这句经文中使用“真主”背后的智慧是什么?答案是,那会导致歧义。让我解释一下。 世界上不同的人可能对真主有不同的概念。他们可能会接受“赞美世界的主宰”,但不接受“赞美是真主,他是世界的主宰”。这也可以从法老的魔术师的例子中解释。当法老的魔术师意识到穆萨(AS)展示的不是魔术,而是创造一切的至高权力。所以他们俯伏在地上做了叩拜。法老站在舞台上,魔术师们却在做叩拜。法老对他们的行为感到困惑。当魔术师们从叩拜中站起来时,他们说:“آمَنَّا بِرَبِّ الْعَالَمِينَ”(我们已经信仰了世界的主宰)。 但法老仍然感到困惑,认为他们可能只是在谈论他,因为他曾认为他是主宰。但接着他们继续说“رَبِّ مُوسَى وَهَارُونَ”(穆萨和哈伦的主宰)。告诉法老,不,我们不是在谈论你。所以他们必须通过说“رَبِّ مُوسَى وَهَارُونَ”来澄清这一点。如果他们只是说“آمَنَّا بِرَبِّ الْعَالَمِينَ”,那法老就不会有问题。因此,《古兰经》中“Alhamdulilah”中的“真主”一词非常关键。因为《古兰经》的每个词从各个方面来看都是完美的。 第2点: “Rab”是一个拥有者。他是所有者(Al-Maalik),这使我成为真主的财产。这是“Rab”的第一个含义。第二个含义是“murabbi”,意思是确保成长的人。某人照顾某物使其能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