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端章深入理解:Nouman Ali Khan Part-1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正如真主在《古兰经》中所说:“并且我们已经将这本书启示给你,以明确地解释一切事物正如真主在《古兰经》中所说:“我已降示你这部阐明万事万物的经典(《古兰经》)”(16:89)。在《古兰经》的其他地方,真主还说:“为我而奋斗的人们,我一定为他们引导我的条条道路。”(29:69)。

这篇博客是我为更好理解《古兰经》所做的一点小努力。Nouman Ali Khan兄弟为解释真主的经典付出了惊人的努力。在这篇博客文章中,我将尝试根据Nouman Ali Khan兄弟的讲座,解释《古兰经》中的开端章,如果真主愿意。开端章的注解非常广泛,因此我计划将整个解释分成不同的部分。这篇文章是开端章系列的第一部分。

此外,请点赞我的Facebook页面“解读《古兰经》”以获取有关《古兰经》解释的最新文章。你可以在本文末尾找到我的Facebook页面链接。

现在,让我们开始理解这些美丽的《古兰经》经文。

开端章第1节:
"بِسْمِ اللَّهِ الرَّحْمَٰنِ الرَّحِيمِ"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这句经文中的"بِسْمِ"(Bismi)捕捉到了我们对真主的属性和名字的美丽渴望和依赖。当我们说“以真主的名义”时,我们实际上在表达一种非常强大的意义。我们在说,我们需要真主的属性来完成任何事情。"اللَّهِ"(Allah)这个词既是真主的原名,同时我们通过使用这个名字,一下子呼唤了他的所有属性。

另一方面,一些人提出了“اللَّه”(Allah)一词的起源来自“إله”(ilaah)或“واله”(walah),实际上意味着在绝望中求助于某人。它还意味着对某人深厚的爱意。它还意味着你依赖并依靠的人。所有这些含义实际上都体现在“اللَّه”(Allah)这个词的本质中,他是我们深爱且迫切需要的存在。

这句经文本来可以结束在“奉真主之名”(In the name of Allah),但不是这样。《古兰经》说:“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通过这样做,真主告诉我们,在我们所做的一切事情中,我们绝不能忘记这实际上是真主在我们心中的本质。这是作为穆斯林,真主在我们心中的核心。这就是为什么它出现在每一章的开头。你在呼唤真主作为最有爱心和关怀的存在,然后学习《古兰经》的章节或部分。

因此,你绝不能将其视为真主的愤怒或他的愤怒之情等的表达。所有这些都必须被解释和看作是他的爱、关怀和怜悯的体现。愿真主赐予我们享受“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bismillahirrahmanirrahim)在我们所做的每件事情中的美和力量。

“الْحَمْدُ لِلَّهِ رَبِّ الْعَالَمِينَ”
“[一切]赞颂归真主,全世界的主宰。”

我们将逐点介绍以下这经节文的不同令人惊奇的方面。

方面1:
“Hamd”(赞颂)有两个含义:赞美和感谢。例如:当你看到一辆漂亮的汽车时,你会赞美它,而不会感谢它。这意味着赞美不一定意味着感谢,反之亦然。当有人帮了你一个忙时,你会说谢谢。例如,法老(Firon)绝不可能被称赞,但穆萨(AS)感谢他,因为他是在法老的宫殿中长大的。因此,感谢可以没有赞美,赞美也可以没有感谢。
真主在这里说,通过将两个含义合并在一个词中,对真主表示感谢和赞美。因此没有选择其中任何一个的选项。而且,最好的言辞就是简洁易说的(因为这里使用了“hamd”这个词)。“ALHAMDULILLAH”(万赞归主)迫使穆斯林以积极的心态思考,因为信士穆斯林在各种情况下都赞美和感谢真主。

方面2:
动词有时态,但名词没有时态。例如:如果我说我赞美了真主(这是关于过去的,我并没有承诺现在或未来)。它并不是永久的,因为动词不是永久的。但真主使用了名词形式,即“ALHAMDULILLAH”(万赞归主)。名词是永久的。我可能不在那里,但对真主的赞美将永远存在。它不取决于我。因为当我们使用动词时,需要有主语,主语需要动词。但名词不需要任何主语来做它。它是独立的。例如,苹果就是苹果。

真主既不通过时间来限制它(没有使用时态),也不通过做这件事的人数来限制它(不使用动词,因为动词需要有人来做)。因此,我们从中了解到真主不需要我们,我们需要真主。它教导我们要保持乐观和谦逊。

方面3:
命令句(jumla amr):真主既没有以依赖于我们的方式交谈。
这意味着如果有人命令你做某事,那么你可以选择是否去做。但真主没有给我们选择的权利。也就是说,他没有说要赞美真主,这将是一个命令句。真主的赞美一直都在,将永远存在。它不需要我们。我们需要它。

方面4:
在阿拉伯语中有两种类型的交流。
信息性(jumla khabariya,传达信息的言辞)
情感性(jumla inshaaiyaa,表达感情的言辞)
当我教授“Alhamdulillah”时,它是信息性的。我也需要其他人来传达这个信息。当我对自己说这句话时,即使周围没有人,它也具有情感性。也许我迟到了,但我还是赶上了火车或公交车,所以我出于情感而说了“Alhamdulillah”。另外,讲经者(khateeb)以“innal hamda lillah”开头。有人可能会说,由于开头有“inna”(确实),所以它比仅仅说“alhamdulillah”更有力量。
但我们知道《古兰经》是完美的。连一个字都不能增删。
实际上,在阿拉伯语中,如果在开头加上“Inna”,那只能是信息性的句子。因此,通过在开头不加入“Inna”,真主并没有将其限制为仅仅是信息性的句子。讲经者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在向人们发表讲话,向他们传达信息。
因此,我们既可以对他人说“Alhamdulillah”,也可以对自己说。

方面5:
有两种方式可以表达同样的句子。
通常方式:例如,我吃了午饭,他们去上学等等。
不寻常的方式:例如,午饭我吃了,他们去上学等等。
“Alhamdulillah”(在这里使用)和“lillahil hamd”(在开斋节的大赞时刻使用,也在《古兰经》的其他地方使用)有相同的含义,但实际上它们并不是同一件事情。在阿拉伯语中,当你改变正常的顺序时,它意味着“仅仅”。

例如,biryani I ate(我吃了biryani)= biryani only I ate(我只吃了biryani)。
但在阿拉伯语中,以不寻常的方式表达时,我们不需要使用“only”。默认情况下就表示“仅仅”。
因此,“lillahil hamd”意味着赞美只属于真主。在古兰经第45章(屈膝章)的末尾,使用了“lillahil hamd”,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整个章节都是一场辩论。在这场辩论结束时,真主对多神论者说:“嘿,赞美只属于真主。”(它不属于任何其他人)
当穆斯林相互交流时,他们不会有这种困惑。就像我们不会对其他穆斯林说“嘿,听着,赞美只属于真主”。《开端章》是介绍,在那里,真主不想要呐喊。这不是一场辩论,而是已经在我们心中的事情。因此,没有必要说“lillahil hamd”(强调“只属于”)。

方面6:
真主的尊名至少有99个。但真主没有说“Alhamdu li khaliq”(感谢和赞美创造者)或“alhamdu li rahman”(感谢和赞美至仁者)或其他名称,而是使用了“ALLAH”。当你向某个陌生人介绍自己时,例如你提到你的名字。你不会说我是工程师。《开端章》是真主的介绍,因此真主使用了他的名字而不是描述。感谢和赞美都是特定的。
例如:你感谢老师的教学方式。你感谢某人为你提供的帮助。同样地,你赞美山脉的美丽。感谢空气的新鲜,因为你在享受它。因此,例如如果真主说了“Alhamdu li khaliq”(感谢和赞美创造者),这将意味着仅仅赞美和感谢主,因为他创造了我们和一切事物。那其他的恩惠呢?
那么,我如何感激真主,而不漏掉任何事物呢?唯一的选择就是“ALLAH”,它包含了我们所想的一切,以及我们无法想象的一切。因此,“Alhamdulillah”是完美的。这只是对“Alhamdulillah”的一点了解。这种探索可以用于逐字逐句地研究整本《古兰经》。它会让你对《古兰经》的欣赏超越一切。'Fatiha'在字面上意味着“开启者”。当你深思熟虑时,它打开了其他所有的门。而当你不深思熟虑时,这些门仍然紧闭。

在本部分中,我只解释了《古兰经》第1章第2句“Alhamdulillah”中的一些见解。我将在下一部分中继续解释这句经文的其他含义,如果真主愿意。愿真主至大引导我们所有人。[1]





[1] 选自网络:https://explainmequran.blogspot.com/2018/10/amazing-deep-explanation-of-surah-fatiha.html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恶魔是如何从前方攻击人的? Part 1

安拉swt在第7章高处章的第17节中说: ثُمَّ لَأٓتِيَنَّهُم مِّن بَيْنِ أَيْدِيهِمْ وَمِنْ خَلْفِهِمْ وَعَنْ أَيْمَٰنِهِمْ وَعَن شَمَآئِلِهِمْ وَلَا تَجِدُ أَكْثَرَهُمْ شَٰكِرِينَ 然后,我必将从他们前面和后面,从他们右面和左面突然袭击他们,你会发现,他们大多数人是不感恩的。(7:17) 以下是Shaitan(伊布利斯)对真主的话。通过这篇文章,如果真主愿意,我将尝试解释Shaitan(魔鬼)如何从前方攻击我们。让我们准备好了解Shaitan(魔鬼)的策略,这样我们就能更容易地在真主的帮助下抵御他的攻击。 这是一段对“mim baini aidihim مِّن بَيْنِ أَيْدِيهِمْ”这个阿拉伯词语的深刻解释,它在这节经文中确实不仅仅是字面上的“在他们面前”意思。它更多地表示立即在你面前、直接影响你的东西。这不是遥远的事物。魔鬼是看不见的,我们无法看见他,也听不见他的声音。那么他如何从前方攻击我们呢?当我们睁开眼睛时,眼前的是我们周围的世界。这是在谈论我们每天看到的事物。人类有冲动的倾向,总是想立刻就扑向眼前的东西。魔鬼想利用这一点。有些事情就在你面前,魔鬼说:“来吧,尽情享受一下,没有那么糟糕。”他不希望你考虑某件事的未来后果。 他希望你只考虑眼前的事物。当一个人眼前看到酒时,他只想立刻享受。尽管知道它是有害的,但魔鬼不希望你考虑后果,因为那是以后的事,即远离眼前。我们变得像是现在立刻就想要某样特定的东西。另一个“眼前”的意思是指物质的东西。换句话说,魔鬼希望我们沉迷于我们可以看到的事物。例如,有人不断地想着他想要拥有的一辆车。另一个人不断地思考自己的外貌。所以一个人不断地迷恋物质、外貌、品牌、产品,以及我要炫耀什么等等。魔鬼不让我们对自己所拥有的具有满足感和快乐。 在《世人章》中,真主说:“魔鬼在人类的胸中教唆”。在阿拉伯语中,“胸腔”一词实际上也用于指代情感。真主在古兰经中另一处说:“(真主)使一些信士们的心得到治疗”(9:14)。这意味着,当真主使用“胸腔”一词时,他实际上也指的是我们的情感、感受,包括愤怒、恐惧、爱、贪婪、吸引力、懒惰、热情等等。我们每天经历的所有这些情感都是我们的一部分。这些都是正

恶魔是如何从右方攻击人的?Part3

安拉swt在第7章高处章的第17节中说: ثُمَّ لَأٓتِيَنَّهُم مِّن بَيْنِ أَيْدِيهِمْ وَمِنْ خَلْفِهِمْ وَعَنْ أَيْمَٰنِهِمْ وَعَن شَمَآئِلِهِمْ وَلَا تَجِدُ أَكْثَرَهُمْ شَٰكِرِينَ 然后,我必将从他们前面和后面,从他们右面和左面突然袭击他们,你会发现,他们大多数人是不感恩的。(7:17) 我们继续我们的对话,讨论恶魔如何从多个方向袭击。我在之前的演讲中提到了他从前方袭击的方式,以及从后方袭击的方式,我刚开始介绍他如何从右边袭击。有趣的是,真主swt提到了关于他的多种权利(Imani),而不仅仅是一种权利(Yamini)。这就是说,从右边进行的攻击方式更加多样化,对于每个人而言,意味着不同的事情。 上次我向你介绍了右边与善行以及某种善良和正确性相关联的概念。在许多语言中,包括英语,"right"(右边)这个词不仅表示方向,还表示正确或者你应得的东西,比如“这是我的权利”(this is my right)。所以,这实际上不仅仅是阿拉伯语中才有的概念,因为“右手”(right hand)在很多文化中都与正义相关联,而“左手”(left hand)则与可疑行为、犯罪行为等相关。 因此,我之前提到,在末日审判时,那些受到真主喜爱并按正确方式生活的人将成为“右手”的人。现在我们了解到,恶魔从右边对我们进行多种形式的攻击。 所以,我们必须稍微思考一下。简要回顾一下我向你介绍的一种攻击方式,也提醒了自己,那就是魔鬼会让你想起自己所做的善行,或者让我想起自己所做的善行,并让我们为此感到自豪。而善行本应让我们谦卑,但他对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些善行进行了反向思维,我们开始认为自己取得了成就。他们以为通过做了这件善事,他们已经取得了什么了不起的成就,所以有时人们喜欢提及头衔,在世俗的生活中有各种头衔,有时人们对自己取得的成就非常自豪,所以他们不愿意只说“我的名字是阿克拉姆”(Akram),而是希望说“我的名字是阿克拉姆博士”(Dr .Akram),尽管他们喜欢告诉你当别人这样称呼你时,感觉就不同了,但是你自己也喜欢听到这样的称呼,这是一个问题。或者有人说自己的名字,然后又补充说“一定要说博士”或者其他什么头衔,有时在伊斯兰教义上

开端章深入理解:Nouman Ali Khan Part-2

《古兰经》开端章第2节: ٱلْحَمْدُ لِلَّهِ رَبِّ ٱلْعَٰلَمِينَ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众世界的主,”) 在本系列的第1部分中,我已经开始解释这句经文。我已经在第1部分中解释了这句经文中“Alhamdulillah”的一些方面。你可以在下面的链接中阅读《古兰经》开端章的第1部分: 开端章深入理解:Nouman Ali Khan Part-1 若主意欲,在这篇文章中,我将尝试解释这句经文的更多方面。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第1点: 假设真主至大在这句经文中没有使用“真主”这个词,而是使用“Alhamdu li rabbil aalameen”(感谢和赞美世界的主宰)而不是“Alhamdu li-llaahi rabbil aalameen”(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众世界的主,),那么它的意思将是:“ 赞美世界的主宰”。问题是,这也传达了类似的含义,那么在这句经文中使用“真主”背后的智慧是什么?答案是,那会导致歧义。让我解释一下。 世界上不同的人可能对真主有不同的概念。他们可能会接受“赞美世界的主宰”,但不接受“赞美是真主,他是世界的主宰”。这也可以从法老的魔术师的例子中解释。当法老的魔术师意识到穆萨(AS)展示的不是魔术,而是创造一切的至高权力。所以他们俯伏在地上做了叩拜。法老站在舞台上,魔术师们却在做叩拜。法老对他们的行为感到困惑。当魔术师们从叩拜中站起来时,他们说:“آمَنَّا بِرَبِّ الْعَالَمِينَ”(我们已经信仰了世界的主宰)。 但法老仍然感到困惑,认为他们可能只是在谈论他,因为他曾认为他是主宰。但接着他们继续说“رَبِّ مُوسَى وَهَارُونَ”(穆萨和哈伦的主宰)。告诉法老,不,我们不是在谈论你。所以他们必须通过说“رَبِّ مُوسَى وَهَارُونَ”来澄清这一点。如果他们只是说“آمَنَّا بِرَبِّ الْعَالَمِينَ”,那法老就不会有问题。因此,《古兰经》中“Alhamdulilah”中的“真主”一词非常关键。因为《古兰经》的每个词从各个方面来看都是完美的。 第2点: “Rab”是一个拥有者。他是所有者(Al-Maalik),这使我成为真主的财产。这是“Rab”的第一个含义。第二个含义是“murabbi”,意思是确保成长的人。某人照顾某物使其能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