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恶魔是如何从左边攻击人的?Part4

今天的演讲主题是恶魔是如何从左边攻击我们的,这是根据他的诺言,他绝对会履行的。他说过,他绝对会从他们的正面、背后、右侧和左侧袭击他们。今天,我们谈论的是他恶魔如何从左侧袭击我们的。阿拉伯语中用于这个概念的词是" Shama el شـَما َل ",它来源于阿拉伯动词"sha mana"。这是阿拉伯语中一个有趣的动词,因为它实际上有两个基本含义。从这个词中,你可以得到包含的意义,就像"shaman"或者"mush Tamil"这样的词,包含某物的概念,或者左侧的概念。实际上,"shaman"这个词并不用于左侧的概念,而是用于左手,许多源自这个词的阿拉伯语词汇与被覆盖的事物有关,比如袋子,甚至还有一些猎人会在打猎时用泥土覆盖自己,这样动物就看不见他们,实现伪装。所以,这个词汇涵盖了覆盖某物和将某物整体包含、浸没的意义。那么这与左侧有什么关系呢?有些人提出的基本观点是,在阿拉伯文化以及许多文化中,你的基本手是右手,大多数人或许是许多人通常用右手进行大部分任务,进行工作、写字、进行各种任务以及携带东西都是用右手,但是如果要携带的东西太多,右手不够用了,那么剩下的东西就会被左手携带,以便你能将所有东西都包含在内。这就是这个原始词汇两个含义之间的联系。但重要的是要注意,不仅在阿拉伯文化中,右边与好的事物有关,而左边与不那么好的事物有关,这实际上是许多文化和许多语言的一部分。

例如,即使在拉丁语中,右手被称为"Dexter",而你知道英语是拉丁语的派生语言,所以在英语中,"dexterity"(灵巧、技能)例如是一种良好的技能,精通某事就是在某方面有灵巧的表现。而在拉丁语中,左手被称为"sinister",当然,同样的"sinister"这个词在英语中表示邪恶或不好的事物。所以,这不仅仅是在阿拉伯语中有这种关联,而在许多文化中,右边和左边都与善与恶有关,与受欢迎的事物与不太好的事物有关。

现在我想要将这与恶魔从左侧袭击我们这一概念联系起来,有一些明显的意义,我想和你讨论一些。其中第一个与我在关于恶魔从右侧袭击的系列中所说的联系起来,之前的一些内容中我没有提到,但与今天的演讲有关,那就是,当恶魔从右侧袭击时,其中一个含义是他减缓进展,他承诺这个含义,他会减缓他们,或者夺走他们做善事的动机,所以他不仅仅是想让你做一些坏事,他实际上会夺走你的动机,或者试图让你变得懒惰,或者让你不太倾向于做好事。例如,你想要起床祈祷,但感觉有点懒,你会告诉自己,再躺五分钟,两分钟,好吧,好吧,知道是闹钟,我要数到30,但当你数到十时,他已经让你再次入睡了。就是这种推迟或拖延做好事情的想法,或者在谈话中你告诉自己,我应该多诵读《古兰经》,我知道,我真的应该这么做,我知道我必须这么做,你告诉自己,我必须这么做,但你却没有去做,这就是恶魔的作用,他不一定让你做坏事,而是减缓你做好事的能力,夺走你的动机,用其他事物分散你的注意力,当然,人的头脑和内心不是空的容器,它必然会被填充上某些东西,如果你现在不用好的行为来填充它,那么恶魔就有机会用坏行为来填充。

这实际上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继续做好事的原因,因为如果你让那个头脑、那个容器保持空白,让时间保持空白,它就会被某些东西填满,现在恶魔已经把其中的善去掉了,他将会用一些坏事来填满它。

与此相对比,这也意味着当有人开始减缓做好事的时候,他们会思考特别是关于崇拜(ibadah)的事情,有很多好事,比如帮助他人、慈善等等,但让我们特别谈谈那些让我们的心与伊斯兰联系在一起的事情,比如诵读《古兰经》、礼拜,这些是与伊斯兰直接联系在一起的事情,这些是我们非常需要的属于精神层面的事情,就像每次我都需要呼吸一样,每隔几个小时我需要些水,我的身体需要它一样,我们的灵魂也需要,我们的心也需要对真主的记忆,所以如果恶魔减缓了我们对真主的积极记忆,一点一点地把它从我们的生活中拿走,他拿走得越多,就像你知道当你有一棵植物而不给它施肥,它会变得干枯,开始枯萎一样,当你没有时间来记忆真主时,你的内心开始变得更加坚硬,你的内心开始变得更加坚硬,开始逐渐凋零,这意味着什么呢?

这实际上意味着现在你对真主寻求宽恕的愿望,你对真主做道歉的愿望,当发生错误时内心的警报会触发,告诉你这不对,我不应该看这个,我不应该说这个,我不应该做这个,这是一种自动的警报,如果那个警报的电池良好且得到良好的维护,那么它会触发警报,但当那个警报变得更加虚弱时,它就不会触发了,所以恶魔通过从左侧作用,现在邪恶的事情正在发生,你应该能够意识到这是错误的,我不应该这样做,但因为他从你的生活中去除了对真主的记忆,现在这些警报没有被触发,现在你甚至不会警觉到这是一些坏事,当这种情况发生时,绝望就会发生,我甚至不再感到内疚了,我很绝望。

接下来的一点是,因为他的名字"iblis"在阿拉伯语中还意味着绝望,他使你我绝望。当你祈祷时,我实际上没有什么感觉,因为心是如此坚硬,对吧,如果你长时间远离真主的记忆,或者如果你只是随便做些礼拜,然后回到其他事情上,你的内心就不在礼拜中了,然后你开始告诉自己,即使我礼拜,我也没有什么感觉,那又有什么意义,为什么我要礼拜,问题在于,如果一棵树或一棵植物变得虚弱,你希望它再次健康,那么你会给它浇点水,但是当你浇水时,你不会立刻看到果实迅速长出来,你必须一点一点地给它浇水,然后它才会恢复生机,这不会立即发生,所以如果你与真主的联系已经断开,你想要重新建立起来,你必须对自己保持耐心,但是恶魔想要的是让你心灰意冷,他让人类匆忙行动,如果他们不立即看到结果,他就希望他们放弃,所以当你努力变得更好,更加亲近真主时,虽然这是一个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不会在一次或两次礼拜中发生,这需要时间和承诺,如果你没有看到立即的进展,他只是希望你放弃,反正又有什么意义,我什么感觉都没有了,所以这就是他从左侧袭击我们的第一种方式,意味着留在左边,甚至不要朝右转。

第二种被许多学者提到的方式是,他通过一些明显的迹象引诱你,你知道有些事情是邪恶的,你只是知道它们是邪恶的,人的本性知道某些事情是错误的,而他会让你越来越倾向于这些事情,经典学者通常会稍微不同地将这些迹象分为一些不同的类别,我会向你解释其中的一些。有些邪恶的事情,我们会因为觉得它会给我们带来某种好处而受到诱惑,它可能会给某人带来愉悦,也可能会带来金钱,或者让某人得到认可,某种方式你会因为做某些邪恶的事情而感到好一些,所以这是一种邪恶的方式,举例来说,食物是真主赐予我们的必需品,这也是我们应该吃由真主赐予的食物,但是恶魔会说,嘿,如果你真的想感觉好一些,那些被禁止的食物,你应该尝试一下,他想让你越过那条界限,他会拿走我们实际需要的东西,然后告诉我们说,如果你吃了这些被禁止的食物,你会感觉很好。关系本应该通过婚姻来维系,但他会说不,试试婚外情吧,这会给你快乐。这就是一种他美化的罪恶,他不断地推动你,不断地引诱你,他想要把邪恶的行为美化到你觉得自己无法自拔的地步,是的,我做了,但你想让我怎么办,这让我感觉很好,你知道的。但还有另一种罪恶,另一种罪恶是当你做一些非常丑恶的事情时,它甚至没有给你任何愉悦感,甚至感觉不好,比如当你说别人坏话,当你谈论别人的时候,你得不到任何好处,你从中得不到任何东西,但你仍然这么做。

噢,当你用言辞伤害他人时,你不会从中获益,当你侮辱某人,羞辱某人,贬低某人时,你得不到任何好处,或者当你发脾气、打人或者其他任何违背道德的行为,无论何时你对另一个人采取任何种类的不当行为,你可能甚至都不能从中得到好处,但他却将你引向左侧,也就是他让你去做那些你甚至都没有看到可能会在今世中损害你,甚至不在后世的事情,他会继续将你拉向那个方向,使你上瘾于这些事情,愿真主保护我们。

现在关于"Chamel"的概念,在阿拉伯文化中有一些有趣的表达,"右Right"和"左left"这两个词在阿拉伯文化中也用于表示某人与你的亲近程度,当某人与你关系密切时,你会说这个人在我右边;而当你想将某人远离你时,就像我宁愿不与那个人打交道,直接挂断电话、封锁电话号码,那就是一个人在你的左边。有人对他的朋友说,他的朋友已经不再与他交谈了,嘿,伙计,把我放在你的右边,为什么要把我放在左边,这就是这个表达方式。你是怎么把我放在左边的,意思是为什么你抛弃我,为什么你远离我,恶魔从左侧袭击的概念也是为了让你相信你现在已经与真主疏远了,实际上你已经疏远了,所以没有必要了,将你远离,他从左边呼唤你,意味着他会阻止你去做任何可能让你接近真主的事情,他会继续呼唤你,让你逐渐倾斜、偏离,远离远离远离,直到你迷失得无影无踪,甚至如果你考虑要回头,你已经离正确的道路太远,你会感觉没有办法回到那里,现在我已经走得太远了,太偏离了,所以这种疏远的概念体现在"Shama"中。

另一个有趣的含义是,阿拉伯语中有这样一种表达,意思是这个人在我右边,这意味着我非常尊敬他们,我对他们持有高度的尊重和重要的地位,然后他们在阿拉伯语中还说,意思是当某人失去了尊重,他们会说你在我左边,意思是我不再尊敬你了,恶魔想要说服他的受害者,他们没有受到尊重,真主不尊重他们,没有人尊重他们,他们甚至不应该尊重自己,他们是肮脏的,如果我本来就很肮脏,那么不管我做什么都无所谓了,反正没有人在乎我,我根本没有价值,所以恶魔希望让你对自己感到没有价值,对自己毫无价值感,因此希望你朝那个方向走。现在我想和你分享一些除此之外的东西,关于从左侧被拉走和美化邪恶行为的这个概念,我在一开始告诉过你,"Shamalia"还意味着包容或包括一切,它还意味着,你知道,可能的意思之一是,当我们从右边拿着某些东西时,意味着你正在正确地做事情,比如赚钱,赚钱有正确的方式,大家都知道也有错误的方式,但如果你想得到更多,你想得到一切,你右手中的东西不够,你想要左手也参与进来,抓取更多,是不是?

所以这也可能暗示着,真主告诉我们,恶魔会找上你,告诉你你右手中的东西不够,你从正确途径获得的东西不够,他想让你得到更多,得到一切,他会利用你的贪婪。恶魔说,是的,是的,来吧,来吧, 恶魔向你承诺破产,他命令你去做可耻的事情、淫秽的事情、不体面的事情。所以人的贪婪的概念体现在恶魔会从左侧拉我们走,这就是为什么真主说,"凡戒除自身的贪吝者,这些人确是成功者。(59:9)”贪婪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贪婪是恶魔向左拉的一个非常强大的力量,看看我之前多次谈到过的所有树木,看看天堂中所有的树木,恶魔利用人类的贪婪,召唤他们去那棵树,他们不应该靠近那棵树,所有的树木都是可用的,但是人类被拉向那棵禁树,你知道的,然而他的贪婪,他的欲望。你在《古兰经》中看到,当贪婪出现时,恶魔出现了,你知道的,所以这种向左拉的概念也与贪婪有关。

我已经给你简要介绍了这四个方向,还有一个我没有强调的方向,就是一旦恶魔让某人陷入罪恶和错误中,将他们浸泡其中,他们就会完全淹没在那种罪恶中,他希望让他们一直呆在那里,让他们认为这是他们唯一的出路,无法自拔,他希望将他们拉得越远越好,所以你必须辨别出那些你为自己辩护的邪恶,那些允许你对自己说,如果我那样做也没关系,我还做了其他一些好事,没关系,你要尽量远离那些东西。

我想在这个整体中补充一些其他的快速观察,关于恶魔的系列还没有结束,除了这些方向外,还有一些方向,这些经文的结尾部分,我想要特别关注真主是如何处理这段对话的,记住,这是魔鬼和真主之间的对话,他正在告诉真主他要对我们做些什么,这就是这个对话的目的。所以其中一个问题是,他只从前、后、左、右攻击我们,而不从上面和下面攻击我们,就像提到了四个方向,但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不是三维的,对吧,只是前后左右,但没有提到上面和下面,关于这一点可以有一些观察。

有两个永恒不变的真理,一个是源自真理的启示,它来自上面,是真主的真理,这是确定的;另一个真理是死亡,你抬头看,那里是地面,你和我都会进去,对吧,这两件事情是绝对确定的,如果你的关注点是上面和下面,那么你会没问题,恶魔无论从哪一侧攻击都没关系,因为你在上面和下面受到保护,他无法从这两个方向来。另一种看待的方式是,真主的仆人向上弯腰,向下弯腰,这两个谦卑的行为使我们认识到我们不强大,我们认识到我们是有需要的,我们认识到我们依赖真主,以及我们认识到我们不会像恶魔一样拒绝这样做,然后我们向下弯腰,这两个方向向上和向下的朝向是恶魔无法触及的,向下弯腰不仅仅是把头放在地上,向下弯腰是要使自己谦卑,使自己谦卑于真主的命令。记住,拒绝向下弯腰的概念不仅仅是把头放在地上,而是真主告诉我去做某事,我不想做,这就是拒绝向下弯腰,如果我们能真正内化这两点,那么那其他四个攻击方向,我们将保持安全。

我想要读一些非常美妙的东西,我在Shafiq Rahim Ajala的评论中找到了一条关于这个经文的评论,我想念给你听,每天早上魔鬼从四个方向来攻击我,他说每天早上魔鬼从四个方向来攻击我,从前面,从后面,从右边,从左边。

他从前方走来对我说:“不要害怕,无论是什么,都去做吧,凭冲动,只要是出现在你面前的事情,尽情去享受吧,就去做吧,为什么要考虑未来呢,因为真主是宽恕的,他从前方走来,无限宽恕,尽情享受自己。我用《塔哈章》中的一部分经文来回应他,在那里,真主说,我绝对是一个一再宽恕的主,但我宽恕的是那些悔改、坚信并且行善的人,行事正直,也就是说,不要随意行事,然后说真主会宽恕,我说真主说我宽恕那些正确行事的人,而不是那些随心所欲行事的人,然后他说:他继续向他引用古兰经,恶魔对他说,真主说我宽恕,他说:不,你引用了真主的话,但你有恶意,所以他理解真主实际的意思,并煽动了正确的话,突然他从我身后走来,对你说:“我担心我的孩子们在我死后会破产,现在我没有足够的钱供养他们,他们将会怎么做,他们将如何上学,他们将居住在哪里,我朗诵道:地球上没有任何一种生物,除了真主已经承担了为它提供生计的责任,所以如果真主没有忘记蚂蚁、鸟、虫子和鱼,他怎么会忘记我的孩子们呢?你知道的,我就是这样回应他的,对于我的权利,他试图夸赞我,说:“你今天做得很好,嘿,你的礼拜很好,你背诵了古兰经,你做了这个,你为人们提供了多少帮助,你看你有多了不起,等等,他只是想让你对自己的善行产生高尚的看法,当他从右边攻击的时候,我们已经讨论过了。

所以我背诵着,最终的结果只会对那些能够保护自己的人有利,意思是保护自己不对自己产生自高自大的看法,愿真主保护我们免受这种影响。那么,当他从左边走来时,他试图通过引诱我陷入诱惑,我背诵着在他们和他们的欲望之间,将会有一道障碍物,会有一道障碍物被放置在那里,所以他呼唤真主的话来保护自己免受诱惑。

这实际上是我今天想要与你分享的内容。你要知道,我们唯一免受恶魔侵害的保护是真主,我们与真主的联系就像一根绳子,而那根绳子就是《古兰经》。真主说:“除了这本天经,你将找不到其他庇护所,你将找不到其他安全措施,也没有其他保护措施。”因此,我希望你理解,在与恶魔的斗争中,无论是从前方、从右边、从后面还是从左边进行的,无论他从哪个方向袭击,只有当你紧握来自上方的那根绳索时,他才会成功。当你没有紧握住那根绳索,当你没有背诵或与真主的话语建立联系,思考生活在对你和我有什么样的启示,以及如何将其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中时,无论在你的生活中的哪个方面,这个信息都不应该被束之高阁。这个启示不是为了让我们把它放在某个地方,而是为了保护我们。

实际上,真主赐予我们这些言辞,你知道阿丹AS被恶魔欺骗,当他被送到地球时,因为你知道他之前在乐园,这件事发生了,现在他被送到了地球上,当他被送到地球时,真主对他说,你将如何确保这种事再也不会发生,当你去地球时,我要你怎么做,当你的孩子们,每当有引导来到你们,凡是遵循我的引导的,他们将不会害怕,他们不会成为那些迷失者,这是真主对阿丹及其子孙的承诺。因此,引导已经降临,古兰经已经降临,我们不能将其视为一本神圣的天书,我们不仅仅将其视为一本带来祝福的天书,你和我都必须认识到,这本书的降临是为了保护我们免受终极敌人的侵害,没有任何其他形式的保护能像真主的话语一样。因此,愿真主使我们所有人都在他的话语下受到保护,愿真主使父母成为他们子女的楷模,展示与真主这本天书的紧密联系,愿真主开启我们的心扉,学习、理解并内化古兰经的意义和信息,深刻地印在我们的心中,并将其融入我们的生活。愿真主原谅我们的缺点,并使我们能够不断地抵制恶魔的诱惑。愿真主保佑你和你的家人,愿真主的智慧和引导与你同在。[1]




[1] 选自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o3wHhGMvA&list=PLrX8A59t5rIqnaQi51xedgyFTrJsJC-jb&index=8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恶魔是如何从前方攻击人的? Part 1

安拉swt在第7章高处章的第17节中说: ثُمَّ لَأٓتِيَنَّهُم مِّن بَيْنِ أَيْدِيهِمْ وَمِنْ خَلْفِهِمْ وَعَنْ أَيْمَٰنِهِمْ وَعَن شَمَآئِلِهِمْ وَلَا تَجِدُ أَكْثَرَهُمْ شَٰكِرِينَ 然后,我必将从他们前面和后面,从他们右面和左面突然袭击他们,你会发现,他们大多数人是不感恩的。(7:17) 以下是Shaitan(伊布利斯)对真主的话。通过这篇文章,如果真主愿意,我将尝试解释Shaitan(魔鬼)如何从前方攻击我们。让我们准备好了解Shaitan(魔鬼)的策略,这样我们就能更容易地在真主的帮助下抵御他的攻击。 这是一段对“mim baini aidihim مِّن بَيْنِ أَيْدِيهِمْ”这个阿拉伯词语的深刻解释,它在这节经文中确实不仅仅是字面上的“在他们面前”意思。它更多地表示立即在你面前、直接影响你的东西。这不是遥远的事物。魔鬼是看不见的,我们无法看见他,也听不见他的声音。那么他如何从前方攻击我们呢?当我们睁开眼睛时,眼前的是我们周围的世界。这是在谈论我们每天看到的事物。人类有冲动的倾向,总是想立刻就扑向眼前的东西。魔鬼想利用这一点。有些事情就在你面前,魔鬼说:“来吧,尽情享受一下,没有那么糟糕。”他不希望你考虑某件事的未来后果。 他希望你只考虑眼前的事物。当一个人眼前看到酒时,他只想立刻享受。尽管知道它是有害的,但魔鬼不希望你考虑后果,因为那是以后的事,即远离眼前。我们变得像是现在立刻就想要某样特定的东西。另一个“眼前”的意思是指物质的东西。换句话说,魔鬼希望我们沉迷于我们可以看到的事物。例如,有人不断地想着他想要拥有的一辆车。另一个人不断地思考自己的外貌。所以一个人不断地迷恋物质、外貌、品牌、产品,以及我要炫耀什么等等。魔鬼不让我们对自己所拥有的具有满足感和快乐。 在《世人章》中,真主说:“魔鬼在人类的胸中教唆”。在阿拉伯语中,“胸腔”一词实际上也用于指代情感。真主在古兰经中另一处说:“(真主)使一些信士们的心得到治疗”(9:14)。这意味着,当真主使用“胸腔”一词时,他实际上也指的是我们的情感、感受,包括愤怒、恐惧、爱、贪婪、吸引力、懒惰、热情等等。我们每天经历的所有这些情感都是我们的一部分。这些都是正

开端章深入理解:Nouman Ali Khan Part-2

《古兰经》开端章第2节: ٱلْحَمْدُ لِلَّهِ رَبِّ ٱلْعَٰلَمِينَ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众世界的主,”) 在本系列的第1部分中,我已经开始解释这句经文。我已经在第1部分中解释了这句经文中“Alhamdulillah”的一些方面。你可以在下面的链接中阅读《古兰经》开端章的第1部分: 开端章深入理解:Nouman Ali Khan Part-1 若主意欲,在这篇文章中,我将尝试解释这句经文的更多方面。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第1点: 假设真主至大在这句经文中没有使用“真主”这个词,而是使用“Alhamdu li rabbil aalameen”(感谢和赞美世界的主宰)而不是“Alhamdu li-llaahi rabbil aalameen”(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众世界的主,),那么它的意思将是:“ 赞美世界的主宰”。问题是,这也传达了类似的含义,那么在这句经文中使用“真主”背后的智慧是什么?答案是,那会导致歧义。让我解释一下。 世界上不同的人可能对真主有不同的概念。他们可能会接受“赞美世界的主宰”,但不接受“赞美是真主,他是世界的主宰”。这也可以从法老的魔术师的例子中解释。当法老的魔术师意识到穆萨(AS)展示的不是魔术,而是创造一切的至高权力。所以他们俯伏在地上做了叩拜。法老站在舞台上,魔术师们却在做叩拜。法老对他们的行为感到困惑。当魔术师们从叩拜中站起来时,他们说:“آمَنَّا بِرَبِّ الْعَالَمِينَ”(我们已经信仰了世界的主宰)。 但法老仍然感到困惑,认为他们可能只是在谈论他,因为他曾认为他是主宰。但接着他们继续说“رَبِّ مُوسَى وَهَارُونَ”(穆萨和哈伦的主宰)。告诉法老,不,我们不是在谈论你。所以他们必须通过说“رَبِّ مُوسَى وَهَارُونَ”来澄清这一点。如果他们只是说“آمَنَّا بِرَبِّ الْعَالَمِينَ”,那法老就不会有问题。因此,《古兰经》中“Alhamdulilah”中的“真主”一词非常关键。因为《古兰经》的每个词从各个方面来看都是完美的。 第2点: “Rab”是一个拥有者。他是所有者(Al-Maalik),这使我成为真主的财产。这是“Rab”的第一个含义。第二个含义是“murabbi”,意思是确保成长的人。某人照顾某物使其能够成长

恶魔是如何从右方攻击人的?Part3

安拉swt在第7章高处章的第17节中说: ثُمَّ لَأٓتِيَنَّهُم مِّن بَيْنِ أَيْدِيهِمْ وَمِنْ خَلْفِهِمْ وَعَنْ أَيْمَٰنِهِمْ وَعَن شَمَآئِلِهِمْ وَلَا تَجِدُ أَكْثَرَهُمْ شَٰكِرِينَ 然后,我必将从他们前面和后面,从他们右面和左面突然袭击他们,你会发现,他们大多数人是不感恩的。(7:17) 我们继续我们的对话,讨论恶魔如何从多个方向袭击。我在之前的演讲中提到了他从前方袭击的方式,以及从后方袭击的方式,我刚开始介绍他如何从右边袭击。有趣的是,真主swt提到了关于他的多种权利(Imani),而不仅仅是一种权利(Yamini)。这就是说,从右边进行的攻击方式更加多样化,对于每个人而言,意味着不同的事情。 上次我向你介绍了右边与善行以及某种善良和正确性相关联的概念。在许多语言中,包括英语,"right"(右边)这个词不仅表示方向,还表示正确或者你应得的东西,比如“这是我的权利”(this is my right)。所以,这实际上不仅仅是阿拉伯语中才有的概念,因为“右手”(right hand)在很多文化中都与正义相关联,而“左手”(left hand)则与可疑行为、犯罪行为等相关。 因此,我之前提到,在末日审判时,那些受到真主喜爱并按正确方式生活的人将成为“右手”的人。现在我们了解到,恶魔从右边对我们进行多种形式的攻击。 所以,我们必须稍微思考一下。简要回顾一下我向你介绍的一种攻击方式,也提醒了自己,那就是魔鬼会让你想起自己所做的善行,或者让我想起自己所做的善行,并让我们为此感到自豪。而善行本应让我们谦卑,但他对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些善行进行了反向思维,我们开始认为自己取得了成就。他们以为通过做了这件善事,他们已经取得了什么了不起的成就,所以有时人们喜欢提及头衔,在世俗的生活中有各种头衔,有时人们对自己取得的成就非常自豪,所以他们不愿意只说“我的名字是阿克拉姆”(Akram),而是希望说“我的名字是阿克拉姆博士”(Dr .Akram),尽管他们喜欢告诉你当别人这样称呼你时,感觉就不同了,但是你自己也喜欢听到这样的称呼,这是一个问题。或者有人说自己的名字,然后又补充说“一定要说博士”或者其他什么头衔,有时在伊斯兰教义上